close
12/31

99年的最後一天!

年來的比想像要快,再過3週,也要放寒假了。

今晚各處都有跨年活動,雖然我已經老的不適合去人擠人,不過迎接新年的心情還是很興奮啊~

有常來看網誌的人,謝謝大家的捧場。也祝大家能快樂的跨年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2/28



貢獻烤箱菜一道。

蒜味迷迭香馬鈴薯

醬料:蒜末,迷迭香末,鹽,橄欖油,黑胡椒,義大利綜合香料(一般超市都有)

作法:
1.馬鈴薯洗淨,每一片狀都不能切到底,大約中間過一些就好。

2.醬料拌勻,放在馬鈴薯上,再灑一些鹽。(要知道,不鹹的馬鈴薯會很難吃)

3.入烤箱,200度約烤35分


這是從別人的部落格看來的,不過我的烤箱烤了快40分,馬鈴薯還是沒很鬆軟,或許是我的馬鈴薯塊頭比較大吧!

下次如果要再做一次,我會先把馬鈴薯進電鍋蒸熟,再用烤箱烤出香味。

蒜味加迷迭香是超級合的,我想這醬料用來考別的菜應該也不錯。


再者,會發揮勤儉持家的精神,我用的是大烤盤,馬鈴薯的旁邊放的是雞腿。

不過這天的雞腿有點不好看,就不拍出來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2/23




有一天做的肉桂蘋果蛋糕。

以前很不喜歡肉桂味,現在慢慢能接受了。而且肉桂那略微辛辣的味道,很有溫暖的感覺。

食譜來自Cecilie的優雅過生活,是不會失敗的一種蛋糕喔!


題外話:做完蛋糕剩下了一些蘋果和肉桂糖。我邊洗碗,邊吩咐孩子把蘋果吃完,心理在盤算肉桂糖該怎麼辦。

一轉頭,已看到怪獸津津有味的用蘋果沾著肉桂糖吃,還說:好好吃喔!

我試了一下,這種吃法還挺新鮮呢!


(肉桂糖就是肉桂粉加一些糖,我加的是黑糖。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2/22

最近忙上織毛線,已經織好一件斗篷,3條領圍巾。

不過想想,從我小六會織毛線開始到現在,我也才織過一頂帽子給自己。
其他的作品都是送人去。
因為覺得一針一線織成的心意,要送人才有份量,自己就免了。



一直想把作品拍照放上來。
只是這學期真的比較忙,能更新的時間變少了。

還有,好奇我怎麼會打毛線嗎?
要感謝以前的老師。
我記得,國中家政課,我們花一學期勾了一隻毛線長頸鹿。
高中時,花一學期用棒針織了一條有各種花樣的圍巾。
所以我勾針棒針都會一些。厲害吧!


學生時代真的是學會不少東西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2/15

因為冬天很冷,一冷就會發懶,然後就不想動網誌~(為自己找藉口中


今天收到一些小玩意。我發現我很愛買別針。





最上面那排是別針,底下兩排是鈕釦。

每個大小約1.5公分到2公分,我想給小朋友別的。

這麼一堆是130元。





是木質的。




接著是我一見鍾情的別針。




可愛吧!帶著廚師帽的胖寶寶,好逗趣。是白砝琅材質,頗有厚實感。

雖然要價299,我還是買了。這和上次那兩條項鍊是同一個賣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