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,從廣播中聽到是作家三毛逝世20的日子。
今天下午,我在看電影"父後七日"。
今天晚上,我接到一通噩訊,我的學生--紹倫--去世了。



打電話來的學生問我記不記得彭紹倫時,我輕快的回答:記得啊,很會演戲的那個。
然後我心裡想的是:莫非紹倫得了甚麼大獎,所以要來通知我。
當學生默默說出紹倫去世的事,我腦裡還在思考這是不是詐騙電話。
可是他的聲音太誠懇,於是我知道,這是真的。
我震驚的不知說甚麼,只是反覆的說著:怎麼會?



紹倫是好多年前的學生了,現在高三。

我是他們班上科任老師之一,可是我們的連結建立在戲劇上。
他非常愛眼,也非常會演。
平時只是個普通的學生,不特別起眼。可是湊巧遇到我,愛帶學生演戲的老師,似乎給了他一個新的世界。
他是我戲劇社的首屆高材生,我還記得那次的期末公演,是"校園即景"。
他演主角-導護老師,十分生動,博得滿堂彩。


我遇過好多會演的孩子。他是對演戲懷有最大熱情的一個。
當他小學要畢業時,他很認真的考慮要去考華岡藝校。他一直說他將來就是要當個演員。
我常在下課時間 ,和他在走廊上聊天,告訴他當演員有很多方式,勸他要多接觸社會,還鼓勵他將來有機會要去劇場磨練。




此外,他酷愛三國演義。對其中的情節瞭若指掌。
他最佩服的是曹操。也因此,他的外號就叫曹操。
我想起以前好多次,聽他侃侃而談,用慷慨激昂的表情,說著他有多佩服曹操。



前幾天,我還想起他。想到他現在應該很大了,不知道有沒有實現當演員的夢。
而今晚,接到這樣的訊息,我真的是難過又驚訝,我不知道該說些甚麼。




同學說他是跨年夜出的車禍,昨天才走。
我只覺得這些話像是非現實的。可是我又清楚知道這是個事實。




我只能說:紹倫,一路好走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