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/28

寒假雖然早已開始,我卻因為要參加閩語研習,被關了五天。
做了五天的冷板凳可真難受,不過能聽到那麼多優美的台語,了解台灣先民的文化智慧,是很棒的事。

另外,這五天中,我把1Q84第三集看完了,龍紋身的女孩也結束掉了。
我希望剩下二周中,可以把千禧系列的另兩部也一起看完,就當是寒假作業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/22

早上七點多,我開車在高速公路上,準備前往新竹上游泳課。
路上車不多,大家順順的以最高速限在前進。
突然,開在我前方的計程車,突然蛇行了2.3秒,正當我心裡在抱怨這人不守規矩時,
計程車不知是爆胎還是怎樣,瘋狂的在原地打轉起來,最後擦撞中央的分隔島,然後才停下來。
一切就像電影演的一樣。

我當下真是嚇壞了,只能猛踩剎車,然後努力往路肩躲,只希望那台車趕快停下來,不要撞到我。
雖然只是短短幾秒,計程車離我也算有點距離,不過還是把我嚇的心兒砰砰跳,好久才冷靜下來。


計程車似乎沒事,路過的車大概也都像我,只是被嚇到,沒人被撞到。
不過一定也都驚嚇一場。

開車真的是有危險性。會開車的朋友要多小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/17

我一直喊著要買一件毛絨絨背心,價格不能超過一千,要短版不要長版,而且要整件都是毛,不要那種後面拼接針織的。
找了好久,卡在預算問題,從去年找到今年,終於讓我在網拍上買到一件。

不管它是原單還是山寨版,我喜歡就好。

而且我意外的發現小美女穿起來也很合身。一衣可以二穿,真是划算啊!

就請小美女來為大家展示一下:



穿起來很剛好啊!






前面的綁帶是流蘇。雖然我原本想要沒有綁帶的,不過這流蘇做的很精緻,有質感。





順便看看小美女的衣服。
我最愛撿便宜了。這件蕾絲上衣是零碼貨,100元。下身的金色星星蓬蓬裙也是100元。
搭在一起很好看。

女人啊!果然永遠少一件衣服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/9

今天我去紹倫的靈堂上香。
我到時已經聚集很多同學。當我進入靈堂,看到紹倫的照片時,真是一陣心酸。
清秀的臉龐,和國小時無太大分別,只是更帥了些。
這麼美好的照片反而更使我們難過於他的早逝。


我心裡一直在亂想著一些事。想到他再過半年就要上大學。
原本正要盛開的燦爛人生,以及將有的自由獨立甚至愛情,這一切都只因一場車禍,畫下句點。



我問了彭媽媽,才知道車禍的情形。紹倫只是停在路口等紅綠燈,卻被對向衝來的車撞到。
就這樣。對方沒有酒駕,到底為何肇事,也不清楚。


在場的同學都面有戚容,大家都很不能接受這事實。
我和這些學生也不熟,不知要說些什麼,因為我實在也不是會說話的人。


我心裡只是反反覆覆的想對他們和紹倫的家人說:多保重!保重!真的!



但願這種憾事不要再發生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/3

不知道是天氣冷還是純粹懶,非常的心神渙散,工作很沒勁,一心期待放假。

昨天去修一下頭髮。應該還是會留長,等老一點再來剪短髮好了。
台灣女人老了常會燙個捲捲頭(像花媽那樣)。雖然很有親切感,不過好像有點"聳"。
國外的老太太倒是常剪清爽短髮,看起來俐落的多。


不過這應該是我50歲後再來想的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