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這店家是同事介紹的。
同事猛稱讚便宜又美味,說的我也心動了,和家人一起去聚餐。

地點在新竹往頭份方向的省道上,其實小偏遠,週遭沒有別的店家。
去的那一晚,客人沒有很多。不過服務員的態度很友善親切,也會適度給些建議。
重點是餐點內容真的很不錯,有物超所值的感覺!









點好餐,會先上一份招待的黑糖薑汁麻糬。麻糬很Q,黑糖水也很濃厚,很好吃。

後來我看名片上寫的是「邱記麻糬DIY休閒館」,問了小姐才知道原來這裡的本業是做麻糬的,餐廳是這三年才剛開的。

所以在用餐前會招待這份甜點,算是一種特色。








茶水是芭樂葉茶,有略加一點糖,以免有客人喝不習慣。



點餐有多種方式。可點合菜或套餐,套餐還有分商業套餐(360元)和精選套餐(180~260)。

商業套餐會多一份前菜和單點蔬菜。

因為第一次來,我們兩種都有點。








這是商業套餐的前菜。左邊是紹興蛋,右邊是一口沙拉和2小塊捲。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捲,不過都挺好吃的。






青菜有地瓜葉、高麗菜芽等數種可選,我們選了高麗菜芽。







主菜選清蒸甘樹子潮鯛。照片是已經被我們動過手的,所以很醜。這道菜用粄條來墊在魚片下方,除了樹子外,還加了一些醬鳳梨,和我平常吃的不太一樣。









主廚精選風味餐。今天是番茄排骨湯,還用個小爐台來上桌,挺用心的。
湯非常好喝,有濃濃蕃茄味,但很濃厚不生澀,不知是怎麼煮出來的。

以上大致為精選套餐的菜色,甜點我擺在下面介紹。






再來是商業套餐。我吃完後覺得商業套餐更划算。以180元的價格,有主菜小菜和湯及甜點、水果,吃的非常飽足。







配菜有百香果青木瓜、高麗菜芽,海帶芽。湯和上面一樣都是番茄湯,只是份量比較少。

我們一群人叫了好幾種餐,在這照片中央的是主菜黃金花蹄(就是滷豬腳),這反而是我今天吃到覺得最不好吃的一道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吃飽飯後,桌面收拾乾淨,甜點、水果陸續上桌。


其中甜點深得我心,我貪嘴的吃了好多,因為真的都好好吃。









甜點大集合。從右下順時針方向開始是桂花糕,紅豆麻糬餅,姿耙蕃薯燒,水果。

我原本不愛吃這些糕點類,只是想略嚐一下,一嚐之下驚為天人啊!

三種糕點都不膩口,桂花糕冰涼順口,麻糬餅Q軟有勁,蕃薯燒也好好吃啊!

吃完後我一直在盤算要不要買幾盒回家嚐嚐,最後還是作罷。因為買回家,大概又只肥到我一人吧!




餐廳外有個小庭園,整體佈置是客家風格,菜也是客家菜。
看到客家懷石料理這名稱,還真讓我想了很久。大愾是因為擺盤比較精緻,所以安上「懷石料理」之名吧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店面資訊:邱記麻糬http://mg1986.smartweb.tw/

心得:點商業套餐就夠了,180元吃到撐著。甜點真的好吃,一定要試試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