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堆豬頭


我現在烤戚風蛋糕已經很上手了,只要備好料,很快就可以烤好,也很少失敗了。

不過喜新厭舊的個性常發作,三不五時就要來弄點特別的。

這星期天我特別空下整個下午,要來做我看上很久的小豬餅乾。

食譜來自小本廚房食錄  ,這裡有超多可愛的餅乾,好多都列在我下次製作目標中。

不過,看別人做很容易,自己做就知道"艱苦"。

尤其佩服原作者還能拍分解步驟,我想到要滿手奶油麵粉的去拿相機,還要挪出漂亮角度就放棄了。

在一陣手忙腳亂下,成果就如圖。



雖然豬頭有點鼻歪臉腫,不過在所有媽媽的心中,自己的孩子還是最可愛的。

烤完後我還是對著滿盤豬頭傻笑,真是太可愛了!

這餅乾說來不難,就是層層捲上去。從最中心開始,透過重複冷凍和包捲的方式,製作出形狀。

不過要做的美麗就難了。

我想,下一次做這種餅乾,應該要很久很久以後了。


PS.1`:  其實在等餅乾冷凍的期間,我還趁控做了巧克力布朗尼。這次的食譜我喜歡,是比較脆的口感。有拍照,可是拍來就是一團黑漆漆,實在太難看。  還是不要放上來。

  PS.2: 這盤餅乾一出爐就被瓜分光。尤其是小怪獸,說要帶三片去送給朋友。第二天放學後一問,三片都被他自己吃光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