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假了。雖然熱浪襲人,夏天總是歡樂的。
再者,對我來說,也是好好喘口氣,轉換一下心情的季節。


















最近買了虹吸式咖啡壺,不需要上班的早上,我可以幫自己煮杯咖啡。

雖然技術尚不佳,但是煮咖啡時滿屋子的香氣已經夠令人迷醉。


















那天澆花時,赫見一隻黃色斑紋大毛蟲在葉子上,嚇得我差點失手摔了澆花壺。

到現在我還離那盆花遠遠的,不知該怎麼辦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早突然在想,今年似乎沒聽到震耳欲聾的蟬聲。是我沒聽到,還是真的沒有?







喜歡這張照片。在城市中仍要保有自己的一片天空。








可愛的三葉草。有幾天忘了澆水,枯黃了。幸好這種植物生命力強,再澆個幾天就救得起來。









一盆盆的玫瑰就這麼放著,似乎不太有美感。沒辦法,要讓花保持一些通風空間,以免病病相傳。


擺架上的玫瑰受到的光線通風都較好,所以我會不定期把他們搬搬家,換個風水。







這是較陰涼的角落。把怕曬的植物都放在這哩,還有一些是我在試阡插的。這裡是我的植物育嬰房。

看得出有一些多肉都長不好。唉!種花知道太深噢,我光鑽研玫瑰就花很多時間,對這些多肉植物就疏忽了。

其實很想再添購一些肉,不過肉肉植物實在不便宜啊!還是先忍著,把手邊的養好了再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