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做過的多種餅乾中,這食譜排得上我最愛的前三名。
原因很簡單:材料單純,好做,好吃!

這次的做法分享中,掌鏡人是小怪獸,小美女負責操作,我負責準備材料,作最後的整型,還有阻止他們偷吃麵糊

沙漠玫瑰脆餅(5人份)

材料:蛋一顆,糖100g(我只用約70g),中筋麵粉125g,泡打粉8g,奶油100g,葡萄乾50g,玉米片約半盒(我選擇無糖的)

奶油先隔水融化,葡萄乾泡溫水備用





來動手囉!






今日主廚:缺牙美女







蛋打入盆中,加糖打勻,應該要打到蓬鬆柔軟像鮮奶油一樣的質地。

我這次做的份量是2倍,所以用2顆蛋。










我都只打到這樣就接受了。


接著倒入過篩的粉類,及融化的奶油,拌成濕潤的麵糰。再加入葡萄乾。泡葡萄乾的水可千萬別加進去。

這幾步驟,因為攝影師說他也要做,所以缺少了照片。















拌好的麵糰就是像這樣,濕濕黏黏的。










接著用湯匙挖成小球,放入玉米片中,讓麵糰裹上玉米片,就可放在烤盤上。
每片餅乾之間要留距離,因為一烤下去,麵糰會自動攤平,如果沒保持安全距離,就會真的烤出一"盤"餅乾。







烤箱預熱180度,烤20分即可。








餅乾放涼後,記得灑上一些糖粉,會更美麗喔!






這款餅乾的口感是酥脆的,如果有些回軟,可以吃前再稍微烤一下。

另外解釋一下"沙漠玫瑰"這名字的由來,是因為裹上了玉米片的餅乾看來就像玫瑰一樣,所以取這個美名。


這餅乾真的很好吃,家裡有烤箱的人不妨試著做做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