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前看到北投圖書館的相關報導時,就一直為它美麗的外表吸引,再加上圖書館對我這隻書蟲更是有致命吸引力,因此,我終於選了一個假日去探訪這座知名的綠建築。

圖書館其實就在新北投捷運站出來不遠,在北投公園內,搭捷運十分方便。雖然是非假日,不過人還不少。


圖書館的外觀





這裡的正確名稱是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,很美的木造建築。
落地窗上有一些彩繪,說明綠建築的意義。





室內有很多落地窗,陽光透進來很舒服,同時也減少電燈的需求。
往窗外望去又是綠蔭大樹。





每一層樓都有戶外閱覽區,甚至還有擺桌子。我想,能在這樣的地方看書,沒有一般圖書館的沉悶,是很享受的事。








這是二樓。可以看到以很多小燈取代大量的日光燈管,一方面省電,一方面營造溫暖舒適的氣氛。





椅子上有昆蟲的鏤空雕刻,呼應綠建築的主題。




地下室是兒童閱覽室,所以整個色調是比較明亮的。




整體說來,這真的是很美的一座建築物,又座落在公園內,大量的風和陽光透進來,一點也沒有一般圖書館的沉悶感。
至於藏書量,以一個分館來講,算還不錯了。
如果我家附近也有這樣的圖書館,我應該會常去吧!

小提醒:
1.  捷運是搭到新北投站喔!別弄錯了。
2.  想在館內拍照,要先向服務台提出申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