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溫泉博物館就在北投圖書館的隔壁,既然來了,就順便去看看。


外觀是巴洛克式的建築,很美。




溫泉博物館是免費參觀,入口處要更換拖鞋,果然很有日式風情。
這讓我想到到日本京都參觀寺廟時,很多地方也都要求換拖鞋,以維持室內整潔。不過日本人就是細心了一些,使用過的拖鞋會先噴消毒液,才繼續使用。國內就少了這一道手續。


塌塌米大廳。以前人泡完溫泉會在這休息。








羅馬式大浴池。現在僅供參觀。





很漂亮的彩繪玻璃。







這是我第一次到北投來,很驚訝的發現這真是一個美麗的地方,有濃濃的日式復古風情。
沿著北投溪漫遊,欣賞沿途風景,是很舒服的事。
不過就在一路之隔,卻是大型溫泉飯店正在興建。一邊是美麗的百年建築,另一邊是起重機和未完成的工地,很諷刺的畫面。我慶幸我在這時就來了北投,如果我再晚幾年來,就更看不到北投原本的淳樸面目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