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今天的早餐。碟子上的是我自製失敗的抹茶司康,口感太硬,當成餅乾還不錯。
紅色的是我自製的李子果醬,至於杯子裡的,是昨晚的毛豆冷湯。

我很喜歡作一些新的料理來吃吃看,可是家中人的口味都很保守,對這些新奇的食物接受度都很差。
抹茶餅乾昰孩子一起幫忙作的,作的很開心,做完各吃一塊就說不吃了。
李子果醬也是沒人捧場,現在還冰在冰箱裡。至於毛豆冷湯,是為昨晚的晚餐興致勃勃作的,可能孩子不喜歡這種口感吧,老二喝一口就吐出來。最後我只好自己默默喝掉。

唉!這是家庭主婦的為難嗎?


抱怨的話不說了,我今天要向大家介紹這一道毛豆冷湯,做法非常容易,而且吃來很清爽又很營養,非常適合夏天呢!
原食譜來自這裡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ecillia/17344957
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部落格,裡面有很多好做又好吃的食譜。版主很用心的營造舒適又自在的日式生活氛圍,讓人不禁想學習。

我今天介紹的做法是更簡化的,適合懶人或是和我一樣有怪獸在旁搗亂的家庭主婦來作。

做法:
1.把生毛豆放進電鍋蒸熟。
2.把毛豆和冰塊、牛奶放入果汁機打勻,加上一些鹽和黑胡椒調味就好了


我覺得電鍋真是家庭主婦的好朋友,只要放下去,一個按鍵,就坐收其成了,完全不必顧火,很適合健忘的我,我常一離開爐邊就忘了瓦斯爐上的事,很危險啊!
做這道湯,我會利用孩子睡午覺前就先把毛豆放去蒸,節省時間。如果打算常做,也可以一次蒸多一點,分小包冰起來,早上起來拿一小包直接丟進果汁機打也很方便。更重要的是,這真的很美味啊!
大家如果試做了,要給我一點讚美,彌補我在家中的挫敗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