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款小脆餅是從家中塵封已久的食譜上來的,不過家中的烘焙材料不多,我就以現有材料隨手亂做,倒也很好吃呢,而且做法超簡單,大家也來試吧!


原食譜:







我的簡易版做法:

1.所需材料:

低筋麵粉、二砂糖、無鹽奶油、少許鹽

我的份量是照著上面的食譜,至於香草粉,家裡沒有,我就省了。不想為偶爾才做的餅乾,囤積一堆材料,傷本又耗空間啊!

鹽是調味,讓餅不會太甜膩的。原食譜用的是細糖粉,我也是就便換成家中就有的二砂糖。做出來反而有一顆顆糖粒的趣味,很好吃呢!

2.做法:

糖加奶油加鹽打發成淡黃色。像我這種懶惰鬼,會直接把冰的硬硬的奶油用微波熱一下下,讓它軟化,才好打。

再來把麵粉倒入,揉成團狀。奶油和麵粉均勻混合就好,所以動作很快。

接著整型成長條狀,用保鮮膜包好,入冷凍庫冰約30分鐘。取出後稍放一下,切成0.7公分的片狀,以200度烤15分鐘就好了。



當然我省略了原本的很多步驟,做出來就不如書上那麼美觀,但另有一番手作的樸拙趣味。

小孩子也可以幫忙的很高興。小怪獸就拿著麵團猛捶猛捏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