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我某日上網逛街,看的很滿意,正想下標時,熊熊發現:無法登入!

經過檢查,確定是帳號被盜,密碼遭竄改了。我的拍賣莫名的刊登賣球鞋的訊息。

帳號被盜這種事,平常常聽說,也沒什麼大感覺。一發生在自己身上,才知道這有多麼不方便和令人恐慌。

首先,我的信箱、拍賣和無名都進不了。我使用這個帳號已經近十年了,所以依賴甚深。無法進信箱就會讓我很焦躁。

然後又擔心對方會用我的帳號為非作歹,或是侵犯隱私。又擔心無名中的文章會被刪除或用來散播色情圖片,想越多就越焦急啊!

同事也提醒我最好去報案,以免後續有聯帶的法律責任,我只好又跑了一趟警局。


所幸,在我昨天和奇摩客服聯絡過後,約30分鐘我就得到新密碼,然後我的一切權利又回來了!

真高興我能再回到我這小小的部落格,雖然寫的都是ㄧ些雜七雜八的事,可也是我生活的寄託啊!

原本擔心要換帳號,幸好也不必,我對papameoww已經很有感情了。


想起前幾天才在親子天下讀到一篇文章,其中說到網路上其實存在著實力懸殊的差別,在網路上沒有真正的秘密可言。沒想到我就這樣經歷了這事件。

真是一大警訊啊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下是我對這事件的一些經驗,萬一有朋友也遇到這樣的事,或可做為參考。

1.打電話比較快:奇摩都希望網友用線上反應,但是那真的很慢。我直接打電話,一直轉接1,就可接到客服。客服人員的態度很好,會先問一些問題確認身分,然後會明白說明處理方式,新密碼也會立刻寄出,不必焦急的等待。

2.電話是02-21927123,但是週休不上班,請注意時間。

3.為安全起見,還是報個警。對方是觸犯了「妨害電腦使用罪」。   身邊沈多朋友的朋友都曾因帳號被盜用而吃虧,包括被告、要賠錢等等。所以雖然報警很麻煩,還是要去一趟。

4.這次跑警局我才知道,原來警局有轄區管理,最好直接到戶籍地的派出所報案。當然每一間派出所都會受理報案,只是後續如果要補資料,還是要到轄區的派出所補。   警察的態度也很好,不必害怕。

就這樣啦!真高興我又能發文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