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一篇文有些拖延了,應該早幾日寫的。


每年聖誕夜,我都會教小鬼在床頭擺襪子,說晚上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來。當然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聖道老人就是可憐的爸媽,不過我家兩隻還太小,不明白現實。所以他們總是快樂的期待禮物。

偏偏今年過節時,因為我還在忙,又遇到帳號被盜的事件,禮物準備不及,我只好偷偷買了一張卡片,在聖誕節清早一起床,偷偷摸摸的要寫卡片。沒想到當日小怪獸竟然莫名的早起,我剛寫幾個字,就聽到咚咚咚的腳步聲,嚇的我趕快把卡片藏在背後。後來是很狼狽的躲進廁所,以聖誕老公公的身分,用滿篇注音說明禮物要晚幾日才送到。在偷偷把卡片放在小美女床頭。

等她起床後,我還要自己演戲一番:「知之,你看怎麼有卡片?」「哇,老公公寫卡片給你耶。」自己在說這些話時,心中真有說不出的荒謬感。真是辛苦,有當「孝子」的感覺。


囉唆了這麼多,今年的禮物到底是什麼呢?
俗話說「寶劍贈英雄,華服贈美人」,有圖為証:




小知知得到她夢寐以求的白雪公主衣服和皇冠,高興的不得了。她從聽完白雪公主的故事後,就深深迷上這角色。我們家中還有白雪公主DVD還有拼圖,還去看如果劇團的「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」。得到禮物的當天,騎車上學時,她小小聲說:「聖誕老公公好厲害,還會做衣服。」

至於怪獸的寶劍,故事更長了。照片中的劍其實是第三把了。
第一把,是在夜市抽抽樂得到的,他寶貝的不得了,天天拿著劍耀武揚威。不料某日玩的太過粗魯,寶劍硬生生的折斷,他當場大哭:「我沒有寶劍了,我不是王子了!」

第二把,是聖誕老媽送的。他很開心,繼續當王子。不過粗魯不改,玩三天又壞了。

照片中這第三把,是我辛苦去買到的,還特別跟老闆說要耐用不易斷的。沒想到回到家拆開包裝一看,劍鞘有好幾處裂痕。雖然生氣,卻也沒時間去換。只好交代怪獸要小心點。這把劍能撐多久,我不敢說。如果有誰知道有那種傳統的塑膠劍,沒有發光發聲音的那種劍,麻煩跟我說一聲。

為什麼要這麼努力買劍給他?是有原因的。

當睡前要上廁所時,小美女說好怕好怕不敢去,她的媽媽又已經躲在床上看書,根本不想動。這時就要吩咐怪獸:去保護姐姐。怪獸就很英勇的說:我有寶劍,我是王子,我不會怕。然後姊弟兩一起去廁所。就為了這原因,我拼死也要買寶劍啊!


說正經的,買聖誕禮物其實也是ㄧ種心理的投射。小時候,看到同學收到禮物總覺得很羨慕,想說為什麼聖誕老人沒送給我?  等到大一點,知道禮物都是爸媽送的後,因為自知家境不好,也不敢開口吵著要禮物,就是默默的羨慕在心裡。於是,現在我都努力的製造聖誕老人的幻象,如果有這些美妙的故事能讓孩子開心,我就會一直扮聖誕老媽下去吧!



哪裡買?
白雪公主衣--網購99元,不錯吧!
寶劍--玩具店,100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