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大家聽過紙風車劇團嗎?

他們在大約4年前發起了「孩子的第一哩路」這項活動,發願要到全國319個鄉鎮演透透,讓偏鄉的孩子也有觀戲的機會。

而且要看的是正式的戲劇,雖然是露天的免費演出,但是一切設備都和劇場的同等級。

這個活動經費是由民眾自主捐款,當一個鄉鎮的捐款金額累積到一定數字後,紙風車就會安排演出。

因為是透過民間的力量,不靠公家補助,我想這樣更能喚醒民眾的意識吧!

我在4年前就注意到這項活動。楊梅也已經演過了,只是當時沒空去看。

這次發現湖口在11/28晚上有演出,雖然路有點遠,還是趕去看了。






舞台很大。大家可以注意一下,保利達B有一支廣告,就是拍攝這活動搭台的情形。

現場看更覺得舞台的巨大。








借用的是新湖國中的操場。這時將近7點,快開演了,看的出人潮很多。

這時也下起雨來,但是觀眾還是陸續進來。







我們坐的是最前面的「搖滾區」,因為我們六點就到了。(以我以前看雲門的經驗,知道人一定很多,事實證明我是對的。)

手上的紙風車是湖口扶輪社發送的,這場次很多捐款都來自扶輪社。







紙風車真的準備很周到,一下起雨,工作人員立刻發送雨衣。

幸好雨斷斷續續,沒有真的下起大雨。

只是看到演員冒雨演出,覺得好辛苦。畢竟觀眾還能穿雨衣遮雨,演員卻是直接淋雨,淋濕了也沒空擦。







兩個小女生是親戚,一起帶去看戲。他們是用棉花糖和熱狗配戲,我是吃燒酒螺。










很難拍到怪獸正面。





演出中是不能錄影和拍照的,所以沒有任何照片給大家看。

演出真的很精采,是一場豪華盛宴,完全就是國家戲劇院演出的等級。

戲有6段,含括偶戲、黑光戲、舞蹈及真人戲劇。


我和孩子都非常喜歡「起床號」這一段。

另外,吳念真配音的「8歲,一個人去旅行」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段。







戲散場了,先別急著走,還可以和演員拍拍照。

這是大家最愛的有經驗的巫婆--屋頂。

(怪獸,對不起,你的臉是黑的







「追風賽狗場」裡面的氣球大狗。這一天,有一隻貴賓狗的耳朵被扯下來了






說真的,很久沒看戲了。

而且露天看戲的氣氛很不一樣。邊吃零食,邊和滿場的小孩一邊大笑,真是不一樣的經驗。

正經危坐在劇場看戲固然不錯,這樣的經驗也很特別呢!


ps.   散場後,我讓每個孩子捐一點錢到募款箱,算是看戲費,也希望讓還沒演出的鄉鎮能早一點看到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