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這是最後的鈴蘭照片,因為他們現在已經都謝了。為了避免破壞大家對鈴蘭的美好印象,枯萎的模樣就不放上來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3/12  小鈴鐺慢慢的開。湊近點兒聞,有股很美妙的香氣,又濃又清香(真是好貧乏的形容) 

花其實很小,約小指的甲片大小。全株也不過20公分左右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3/10   開花了!本來想搬進客廳賞花,可是又怕笨貓去啃她。還是放在陽台吧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3/6





花和葉幾乎都完全抽出,我猜這一周就會開花^^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人看過真正的鈴蘭嗎?
我想應該很少。但肯定很多人都知道鈴蘭是一種小小的,開像鈴噹一樣的白花朵。
很小我就在書上看過鈴蘭,鈴蘭之於我,就是代表了少女漫畫,甜蜜蜜的粉紅夢暈之類的感受。
加上鈴蘭的花語是幸福,這更加深我對她的迷戀及好奇,我多希望能親眼見到她啊!


終於終於,這次我跟上了團購,從球根開始種起。要準備圓夢了!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2月八日收到的球根。











我共訂了十球。只是這球根和我預期的長相還真不同,根鬚好長。我還以為會像水仙花球根一樣圓圓呢。
紫紅的部分是芽點,種植時要朝上。
鈴蘭全株有毒,種好後要記得洗手。

我用的是六吋盆,盆不夠深,我乾脆讓根鬚是橫臥的。這是第一次種,很擔心會不會被我種壞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2/25

幸好沒事。一直沒動靜的鈴蘭開始冒了一點芽,有點像小竹筍。
鈴蘭在台灣是當拋棄型作物栽種,花謝即丟。因為台灣氣候炎熱,他無法度夏。
栽培的介質不挑,透氣一點就好,以免球根爛掉。
我用培養土混一些稻穀來養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2/28

一旦冒出芽來,生長就快了。花苞也見到了!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3/2   花苞更抽長了一點,十株全都出現花苞,可喜可賀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