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豔豔的草莓是不是很吸引人啊?
每次到了寒假,兩小就不忘提醒我要去採草莓。

我的採草莓固定行程是採草莓--到大湖草莓文化館逛一逛,吃午餐--到雪霸國家公園跑一跑

我去的草莓園是從巧克力雲莊旁邊的小路上去,在轉角處有一家764草莓園。
這次去的時候,天氣大好,田裡也都沒人,我放任二小去採,我則和老闆娘聊天,交換我的園藝經驗。
剛好看到田裡插著農改場"生物防治"的旗幟,和阿桑聊起難治的紅蜘蛛,阿桑就說要分我一些草蛉回去試試。

為各位說明一下草蛉是何物。簡單說,他是一種會捕食螨類(紅蜘蛛)的蟲,紅蜘蛛是很頭痛的害蟲,因為傳的快,又容易有抗藥性。
近來農改場大力推動生物防治,以期減少農藥用量。
一旦放養草蛉,就不能施農藥,否則會連草蛉一起毒死。
所以使用生物防治的甜,作物食用起來可以比較安心喔。


只顧著和阿桑聊這些農業知識,等我注意到時,二小已經採了好多草莓,害我大失血。
現在草莓還很貴,聽說過年後才是大出之時,價錢會降下來。


後來去草莓文化館,二小吃草莓冰淇淋






大概是太陶醉了,小美女都是閉眼的。



既然採了這麼多草莓,除了直接吃,當然還要做成點心囉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趴趴喵 的頭像
    趴趴喵

    喵喵的新窩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