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趕在2/1,書展的最後一天,我終於來到書展現場了。以往都只能看著電視嘆息,今年終於有空親臨現場,心中真是雀躍不已。

這一篇主要介紹的是我逛書展的一些分享。



交通部份很方便。台北市政府有免費接駁車,從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一上來,就看到有工作人員舉牌指揮民眾排隊。車次很密集,不會等很久。

書展有1、2、3館。一館是最主要的展場,二館是動漫館,3館是童書和文具。我因為是第一次來,在我想像中,還以為這三館只是在隔壁而已,沒想到2館是稍有一點距離的,加上我的時間不多,這次很可惜沒去看看二館。我很想去看看漫畫呢!


我先去一館,入館時大約十點多,人不多。可是到我2點要離開時,人潮已經很洶湧,外面還有更多想趁最後一天撿便宜的民眾要入場,不禁慶幸我來的早。
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了。







這是書展大賞主題館,陳列很多得獎的書籍,裡面有椅子,好多愛書人安安靜靜的在看書。


會場中每家出版社都有自己的展區,各家折扣不一,但是保證會看到眼花。



這是遠景出版社的一角,我看到這家出版社,心中很激動。因為我年少時讀了他們不少的書。還記得高中時,在圖書館中搜尋自己喜愛的文學名著,我喜歡的倪匡科幻小說也是他們出版的。遠景的書在 一般大書店很少看到,今天看到,真有他鄉遇故知之感動,讓我頓時回想起我的青澀歲月。倪匡全集只要3900多,差一點衝動的買下。






這是啟思出版社,這隻大熊好可愛,忍不住拍下來。這是他們的讀書熊放大版。我覺得現代科技真進步,這隻讀書熊就像一般玩具熊一樣,但是只要拿套組中的字卡給牠聞一聞,就會念出字卡內容,也會說故事或唱歌,一定很吸引小朋友。








沒想到國家圖書館也設櫃,趕緊拍下來。






這次的主題展是法國文學,這是其中一部分。其實因為我越走越累,人潮越來越多,我手上的書也不停增加,所以照就越拍越少了。






台灣文學當然不能缺席。



接下來我就去三館,因為我對童書繪本很有興趣,本以為可以好好看看書,沒想到一進會館,沿途有各家業務像蒼蠅一樣圍過來,每個人的第一句話都是:「你是老師嗎?」猛力想推銷他們出版社的書,我根本無法好好看書,隨便繞一圈就趕緊逃回一館了。





這是三館的其中一區,這一區會舉辦說故事等活動,我覺得佈置很可愛。





這隻貓頭鷹很有過年的喜氣。



至於我在書展到底買了哪些書,就請大家期待下集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