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先說,我沒有在餐廳吃過這道菜,所以做的對不對味我不知道,但是我自己是覺得挺好吃的。以前我會做的牛肉料理只有牛肉湯,至少現在多一道菜了。

做法來自「廚房裡的人類學家」這本書。
簡述如下:
1.肉切大塊,擦乾,灑薄麵粉和鹽巴胡椒。
2.用平底鍋把肉煎至兩面金黃,我喜歡用奶油煎,特別香。煎時不要急,不要怕焦。
3.肉先盛出,用餘油煎蔬菜。如洋蔥、紅蘿蔔、西洋芹等,等到有香味了,再下辛香料,如八角、百里香之類的。
4.加汁水。這裡彈性很大,加酒或水或高湯、椰漿、啤酒等等都可,風味各有不同。我是買了一瓶便宜紅酒來加。加汁水時,先加少一點,把鍋底焦黃的部分刮起融入湯中,會更有味。
5.以小火燉煮。因為我懶的顧火,這時會用陶瓷燉鍋來煮,火力小,可以讓湯汁懶懶的起泡就好。肉煮爛就好。


這道菜的變化其實無窮。從蔬菜的選擇到汁水的不同,或是香草的不同,都會影響風味。超商賣的紅酒一瓶只要一百多,可以喝又可以做菜,很划算啦!

最後奉送照片一張



這是我家小孩的餐盤,右上角就是好吃的燉牛肉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