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覺得標題應該是:偷懶派--義大利麵沙拉。不過我想還是裝模作樣一下,來個比較好聽的稱呼。XD


做法來自有名的美食格友松露玫瑰的書: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。

不過如往例,我做的是家庭主婦青菜版。   一切的材料全被我改過,以消耗家中冰箱的剩菜優先。不過重點是醬料的比例。這點我就規規矩矩照書上來了。


材料:紅黃青椒,荷蘭豆,葡萄乾,義大利麵(任何一種都可以)

醬料:黃芥末、蜂蜜、白酒醋是等比例調勻,再加橄欖油拌勻

做法:
1.   紅黃青椒先烤,烤到皮焦了,就可以浸冰水然後去皮。烤熟的甜椒真的很甜。去皮的動作很重要,不然吃時總覺得有一層膜。

2.  麵煮熟,加鹽和黑胡椒調味,加橄欖油,一旁置涼。煮麵時我順便燙荷蘭豆。

3.  取一大碗,將麵和所有材料加入拌勻就完成了!  還可以加一點黑胡椒增香。


這樣的醬料嚐來是酸酸甜甜的,很開胃。加的材料可以有各種變化,只要掌握醬料的做法就好。



幾點小提醒:

1.是黃芥末,不是日式的哇沙米。千萬別弄錯。
2.白酒醋可能要到好一點的超市才買的到。我是在SOGO的超市買的。
3.煮義大利麵一定要鍋深、水多、鹽多。


有機會大家也試試吧!

arrow
arrow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